同南十

飞飞摩苍天,来下谢少年

【all松】参加前任婚礼

松本低着头,坐在大厅角落当木头,今天是他前任的婚礼举行的日子,请帖上写得明明白白,二宫还打了好几个电话嘱咐他一定、一定要来——

但他坐在大学同学的亲友那桌,眼睛往周围扫一圈便已经觉得快瞎了,一桌八个人,有四个他都谈过对象!他到底是脑子抽了肝胃歪了还是眼睛不好使了才答应二宫来赴约啊?这不,屁股还没坐热,他就已经如坐针毡了,正借口尿遁,相叶一把将他揽下:“小润,很快要致辞了!”

天然兔子大力无穷,松本就这样被毫无防备地抓回座椅上,目光刚好跟婚礼台上的大野对上——不知为何,明明今天是他大喜之日,他却一次都不看旁边的新郎,反而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不过,旁边的新郎二宫先生也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松本觉得压力有点大。

 

为什么到场的有那么多前任?

 

他这哪里是参加前任的婚礼?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前任们联合开了个讨伐会!

冷汗津津地夹了口肉包放嘴里,一抬头才发现刚刚还坐他对面的樱井不知什么时候把位置调到他身边来了,正殷勤地往他碗里夹菜,什么小笼包、冷面、麻辣鸡块、小龙虾……山堆立起,在相叶的目光扫过来之前,松本踩了他一脚。

“嗷!”

不动声色地把碗推过去夹一大把香菜给他,松本接过樱井空空的饭碗:“樱井桑,不好意思让你替我夹菜了。还是让我男朋友代劳吧。”

话一出口,跟人喝酒的小栗还有坐他对面的斗真都把视线移了过来,短暂地在松本脸上一扫量,集中在了旁边的相叶身上。

他的男朋友是怕生的人,不过在该出场的时候,永远都不会掉链子,而且脑子里天然的那根弦,会在特定的时候发生作用——

比如现在。

“大家好!都是小润的大学同学吧?我叫相叶雅纪,是他男朋友,很高兴能借这个机会认识认识大家,了解他的交友圈。”

相叶乐呵呵地开口,社交人樱井立马招呼了他,小栗过来敬酒,说要好好聊聊,眼睛却往松本那儿看;坐他旁边的山下好奇问他同松本的交往事宜,只有离松本最远的斗真一声不吭,呼啦一下站起来走到松本身边,一手拐住了他胳膊:“润君跟我过来一下。”

他是谁?松本润!轮得到生田斗真跟他横吗!

吹胡子瞪眼……还没瞪,斗真慢吞吞地掐在他肋骨上,“相叶桑不知道你那些风流事,是不是?”

松本:“……”

他可不是怂了。

 

松本站起来,在樱井“这就急着单独叙旧啦”的调侃里朝相叶解释两句,他的男朋友已经在小栗的套话下慢慢讲述他们的相遇经过,樱井的眼睛跟斗真对着,没多会儿就挪开。

松本一离位置就甩掉斗真的手,还没走进教堂的门边儿,斗真就一把从背后抱上来,毛绒绒的脑袋在他颈项蹭:“是不是不找你你就永远不见我?Nino说什么你就信了,我找你你就不应!”

松本差点儿被撞门把手上,就着这个姿势不好动弹,见斗真没大动静才试探着转身,生怕有人路过往这边来:“我跟你交往过——?”

那个问号还没甩出来,斗真就在他耳朵上狠咬一口,知道人逗不得,松本连忙唤他放了:“好吧行了我记得,其实三个月前我出车祸住院失忆了,对一切的印象很模糊记不太得五年前的事情,你是我前男友斗真对吧?”

埋他颈上的脑袋一顿,疑神疑鬼地抬起头:“你真的忘了?”

松本认真点头。

“我一直在接受治疗,不然平时怎么只喝温水?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